不固定 - 服務社區廿二載 帶領義工隊邁向年輕化|義工携手建未來

在第7屆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中榮獲「傑出義工領袖獎」的林淑娟,參與義工服務超過22年,擔任香港中旅集團義工隊隊長4年多,每年帶領義工隊舉辦公益活動回饋社區,透過服務展現愛國愛港、團結協作,以及吃苦耐勞的中旅義工隊精神。

多年來的家訪工作中,林淑娟最難忘的是探訪一個智力障礙家庭,兩母女因為無法整理家居,家裡堆滿雜物,以致需要蹲在門口吃飯的畫面,觸動很大。希望透過義工及團隊們,親自及細心聆聽弱勢社群生活情況,再交由所屬社區進行跟進,適切協助他們解決問題。林淑娟謂對社會有點小貢獻,從中得到快樂和滿足感,她亦希望將這正能量推廣給更多人。

除義工團隊外,林淑娟同時積極鼓勵員工帶同子女一起投入義工活動,增進親子感情,同時壯大義工力量讓更多人受惠,亦能加深青年人對社會不同階層的了解,一舉三得。看見年輕一輩變得積極主動,更加關心香港社會的發展,她期待未來繼續帶領義工隊員團結一心,共構和諧共融社會。
香港義工聯盟林淑娟為家居隔離人士送物資。
林淑娟為家居隔離人士送物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