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甜蜜輕鬆小電影|祿祿無窮

悶熱周末下午?一於將全間房窗簾拉黑,開着冷氣,躺在按摩椅上,手持冰凍啤酒,歎套令你靈魂暫時離開香港的電影?

年輕時,「小電影」三字代表鹹片,即今天的三仔、四仔。發展到今天,「小電影」已變為一套正正當當為電視熒幕size拍的電影。

今天,讓我介紹你一套輕鬆甜蜜的「小電影」(九十分鐘), Netflix上架不久的歐洲片《愛在托斯卡尼》。睇完,你一定同意,眼睛做了個半小時温柔的按摩,勁舒服。

疫情關係,大家已近三年無機會出外旅遊,當然心癢癢,希望再衝出香港。各有所好,多數喜歡日本。但若論文化及景色之美,首選歐洲。

《愛》為一套穿梭於丹麥與意大利的愛情片。男主角西奧,乃非常腌尖的米芝蓮二星餐廳老闆兼廚師。正因這個背景,觀眾就可以看到專業廚神的要求。包括:餐桌用布的顏色與寬度、餐桌與盤子邊緣的距離、食物的配搭及顏色襯托、每一項材料的擺設藝術……一切皆精準的佈局!

此片像一幅又一幅如詩似畫的風景,令人感覺優雅又愉快。

故事由一位童年不幸的廚師西奧講起,在丹麥自立門戶,一天,父親突然在意大利離世,遺下整個山莊城堡畀佢接收。不情不願下,回到老家,碰上「生命中的注定」索菲婭(圖),就此展開了改變人生的一段情。好看!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