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盧家愛文芒殺到|祿祿無窮

一直以來,小弟食嘢,只求好味,絕少研究背景,尤其是水果。

不過,二○一四年退休,開始四出旅遊,愛上了台灣,決定出幾本旅遊書。從此,深度研究當地一切,包括農產品。

一次到屏山縣時,慕名拜訪其全農企業社,被引領到當地最著名的「盧家芒果」種植園參觀,就地食咗隻樹上熟、聞名已久的愛文芒。嘩嘩,不得了,味蕾簡直即時起舞!

盧家三代精心栽種出的愛文芒,巴閉,竟可以出口日本,與當地的土炮一較高下。

盧家芒又名「喝牛奶長大的芒果」,因幾十年前的祖宗已懂得用牛奶有機肥去栽培果樹,種出的愛文芒,特別香甜多汁,肉滑清甜。

盧家有一個堅持,一枝花柄只種一顆芒果。點解?因要讓所有營養由一隻芒果完全吸收,每個步驟都有學問。

結果,第一啖入口後,我立即着迷,上癮,從此,年年五月專誠過台灣就地享受。

不過⋯⋯你知我知,過去三年,去鬼去馬咩,只得思念兩個字。

幸而,認識一位前傳媒人「奮鬥J」,五年前自立門戶創業,專入口優質台灣水果。發達!近三年,小弟一於託佢年年訂幾箱盧家芒,以慰相思之苦。呢呢,上周,又到貨喇(圖)。

「奮鬥J」為我認識的其中一位「天助自助」努力人辦。大家想試盧家芒,可WhatsApp佢:9652-4042。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