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馬照跑,股照炒|祿祿無窮

時光飛逝,快過火箭,一轉眼,香港已回歸中國二十五年,千般滋味在心頭!
當年交接的一幕,仍歷歷在目。當時,香港電台全軍出動直播,小弟也有個「小角色」,見證大國交手,幕後之嚴謹及緊張情況,絕對爭分奪秒。一到利益關頭,半步不讓。真真大開眼界,沒齒難忘。

我這輩傳媒人最大幸福,為經歷一個大鳴大放的大時代。一切自由恍似從天而降,澎湃湧現。七、八、九十年代的傳媒人食到應,興奮爆錶。

不過,回歸前,多次出席各式講座,我已預告:「一切非必然。換了國旗後,切勿幻想真的五十年不變。成熟世故者,必理解甚麼叫變幻才是永恆!況且,兩個宗主國,兩種文化歷史,兩套管治理念,香港人無論怎麼堅持,也得全部漸漸移向中國價值觀,絕不會真的不變!」

二十五年來發生的事,沒有令我有激心的情緒波動,因恍惚全在預計當中(底線!)。雖然,很多人為的負面情況不應出現,但這是一個集體形成的大氣候,無奈也得面對。

香港是我家,怎也要奮力維持下去。互相埋怨、攻擊、咒罵,根本沒意思,也沒正面作用。歷史上很多大理想、大目標,皆須長時間醞釀,絕難一蹴即至。大家先攜手搞活經濟,令人人生活有保障。當然,馬照跑,股照炒,也是香港存在下去的「精髓」!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