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幫人幫出一片天|祿祿無窮

物以類聚啩?近年認識不少有心人,希望自己「上岸」後,能用餘力多點幫其他仍在掙扎者。出力之外,也捐善款。結果,推動小弟積極尋找各式慈善團體,年來碰上百多間,逐一了解後即捐款支持。

其中之一為「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犀利,原來香港有萬計低調者願付出時間心力,一對一去輔助希望上進的學生。學科外,連音樂及體育等,也有教師挺身義教。

幾年前,認識了一位義師,名陶詩雅,前香港跆拳道代表,黑帶三段。詩雅自小患心漏病,被父母禁止運動。但佢內心極之渴望學跆拳道,於是,靜靜課餘做兼職儲錢找師傅。到了一定水準後,更爆炸,孭一個背囊離港,到外地拍門找高手拜師!如此堅毅,當然成功,終成為香港代表。詩雅來自草根家庭,學習跆拳道過程中,了解這項運動,能幫助弱勢青少年建立鬥志、自信及耐力,最重要,認識紀律性及群體精神的重要性。

於是,自薦做義務教師,替陳校長補習天地基層小童上課,教出不少精英。

過去,詩雅只遊走大中小學及幼稚園教拳,一直渴望有自己的中心。終於,前日來訊:「碌Sir,我終有自己的訓練中心,可以幫更多同學喇。」你也想跟詩雅學拳嗎?
地址:大埔安邦路12號大埔藝術中心G05舖位
電話: 5982-3355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