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Time to go|祿祿無窮

很喜歡The Byrds 的經典名曲《Turn Turn Turn》,道盡萬物基本道理。大家有空可上網看一次,甚或唱一次,必成心頭好!

講這首歌,因見到球壇偶像C朗,應告退而不告退,拖呀拖,用剩餘的價值在球場上撐下去,肯定是對萬眾歡呼、掌聲如雷的英雄日子不捨。這心態,對很多表演者來說,非常普遍。到底,受景仰的巨星生涯,實在會深深上癮,令「正常人」難以自拔。

不過,世情現實,不會跟你個人意志而轉移。C朗近年,明顯一切走下坡,因為,佢只過是個人,怎可逆轉老化衰退?

二十年職業足球員生涯,又聯賽,又盃賽,又歐冠,又國家隊……一年年循環不息要在高水準賽事中狂奔,雖則已奉行清教徒生活,但鐵人都會散。若能在仍有丁點光芒時退下,就會令人懷念不已。

如今,慘咯。在曼聯坐冷板凳,等待被賣。回到昔日光芒四射霸氣十足的國家隊,也被指「累街坊」。歐國聯對西班牙,雖有幾次黃金機會,但就因腳不從心而一一斷送,變應贏(起碼和已可出線)而輸。

賽後更大發老脾掟隊長臂章。看在理性球迷眼裏,情何以堪?

不捨不捨還需捨,愈早換跑道,愈減低衰收尾的可能性。冇人可迫佢,自己執生可也。

看看費達拿,time to go就應go!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