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真人真事真好看|祿祿無窮

近期不少高質素好電影推出,例如Netflix早前上架即成第一位的《死亡天使》(The Good Nurse)。

一睇卡士已知冇得輸,因出動到金像影帝迪烈梅尼及影后謝茜嘉翠斯頓出馬。導演是丹麥高手Tobias Lindholm,佢炮製出全片洋溢濃濃的北歐風味。畫面及打燈刻意製造一種陰暗、不安及神秘感,令觀眾由第一場戲開始,已被吸住,情緒難以放鬆。

《死亡天使》屬真人真事,發生在二○○三年,一位外表柔和友善的男護士,表現非常專業,但奇在入行不久,已經常轉換醫院。終於,去到第九所醫院時,遇上一個不幸的單親媽媽,在兩人開始建立良好工作關係及感情後,女方慢慢發覺其行為有點異常。

而同時,醫院病人的死亡率,也突然增加。

值得一提,這個「死亡天使」的真人,名Charles Cullan,人生際遇根本是個大悲劇。來自八兄弟姊姐家庭,排行最細,父母早逝,童年已被哥哥姊姊不斷欺凌,弄致九歲開始,第一次自殺!心理創傷,一生沒法擺脫。

中學後加入美國海軍,也是欺凌對象,結果,再多次自殺及精神崩潰,曾入住精神病院。

後終於有機會進修護理系,成為專業護士。佢做過乜?還是由大家靜靜揭開神秘一頁好了。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