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美斯擦亮艾華利斯|祿祿無窮

任何表演事業,最令人興奮的,是見到新星誕生。因只有如此,世界才會生生不息。

相反,大家最討厭見到的,是認為「教曉徒弟無師父」的自私現象。

今次世界盃,是開始步向黃昏的球王C朗及美斯最後一擊。所以,兩人表現乃今屆的注視重點。

看台公認,兩人生涯最後一段,美斯真的完勝C朗了。

過去二十年,兩人的表現,皆非常出色。C朗充滿明星魅力,有巨星風範;美斯則勝在似鄰家小子,親切可愛,毫無架子與霸氣。

到近年,兩人開始有明顯分別。C朗個人榮辱心太重,欠缺一點團隊精神,此外,對自己的滑坡,態度負面;相反美斯,在阿根廷隊中,是明顯得到隊友擁戴的「大佬」。佢不但好波,兼且,願意做就後輩上位而無半點妒忌之心。對克羅地亞一場,無私的表現,令舉世球迷讚賞。明顯,二十出頭的艾華利斯,將是阿根廷新一代巨星,比賽中,艾仔光芒四射,三個入球都「關佢事」。第一球博得十二碼,美斯射入;第二球,信心十足,視對方守衞如無物;第三球,美斯大顯身價,以速度壓過再假身騙倒對手,唔獨食,造就艾華利斯入第三球,兩人歡天喜地擁抱。

美斯的球王風範,已寫在世界足球史上,任何時候結束職業生涯,也會維持永恒的光芒!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