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Ray叔燦爛一生|祿祿無窮

十天之內,三位各有非常重大貢獻的樂壇人物上天堂,包括顧嘉煇、林樂培及Uncle Ray。

「經典香港電台」, 有兩位對電台廣播業極端重要的「招牌」,一為「播音皇帝」鍾偉明,另一是剛剛結束燦爛一生的「DJ之父」Uncle Ray。

兩位事蹟,大家耳熟能詳,因早於上世紀五十年代已名震廣播界,絕對巨星級。

有點奇,兩位巨星並冇選擇在商業世界盡吸金錢,反之,考入香港電台,做個兼職也要申請又永不會發達的公務員。

不止,兩人退休後,仍留在RTHK默默耕耘,為栽培一代又一代的電台人才而努力。

沒有Uncle Ray,就沒有輝煌的60年代本土流行樂壇。這點,許冠傑、Teddy Robin、Joe Jr.及香港「唱片教父」 鄭東漢(鄭中基父親),皆早早多次公開表揚,並認定Ray叔是恩人兼契爺。因此,每年佢壽辰,皆齊齊大搞慶祝,年復一年。小弟七十年代加入港台,也有幸參與N次。

郭利民先生對我輩由童年開始的影響也非常深遠。因係佢透過空氣,教曉千千萬萬青少年學懂欣賞流行曲,由此不知不覺間,吸收到優質的歐美文化,並奠下一個健康的人生價值觀。

Ray叔對電台後輩,親切到無話可說,永遠循循善誘,默默協助你進步。作為受惠者,小弟向天三鞠躬,說句——thank you Uncle!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