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只派實體利是|祿祿無窮

雖然科技發達,也有人大聲疾呼話支持環保!故大大力推廣電子利是。小弟百分之一百唔會用!傳統事物,有傳統文化及意義,經常會與科技相沖。

派利是乃一種人與人之間的心意,必須派及收者,以雙手誠意齊齊做,首先要雙眼對望,以示禮貌,並且互相祝福,才算圓滿。

電子利是又冇實物,又冇眼神接觸,更冇親口講出祝福語,太過求求其其,不值鼓勵。

再者,認為派利是破壞環保,更屬無聊頂透!一年一次,細細個紅封包,用得幾多紙?

若真的支持環保,就應先針對用紙最多的行業,例如出版業,落實減少出版無聊或唔銷得,最終去晒堆填區的書!

另外,全世界政府都話支持環保,但冇一個肯禁絕塑膠。我在美加生活時,更覺此乃環保大災難。舉凡走入如「大觀園」的超市,矚目所及,正是一排又一排大型塑膠桶及樽,怎樣銷毀?

講返派利是,推廣電子者,根本屬商業行為,詐諦包裝成「科技」及「環保」矣。現代人關係,正因科技氾濫而日趨冷漠。大家「實體接觸」及感情交流,愈來愈少,極度違反人性。

一年一度互派利是,可以略略修補平日的疏離,對大家相處和諧,有潛移默化作用!

總結——我反對電子利是,絕對不用,只堅持用實體!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