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一生人的光輝日子|祿祿無窮

香港有不少「老牌機構」,全部在某個年代有着極輝煌的日子。例如TVB在60年代後到90頭、麗的電視在70尾到80頭、香港電台在70至90中、商台在70至80頭⋯⋯

還有,就是ICAC在70至90頭。

上述機構黃金年代時的僱員,皆具極強的使命感、滿足感及光榮感,恍似頭上有個光環。

擁有這種心態者,絕對不會計較工作時間,福利⋯甚至薪酬。因能成為機構的一份子,誇張點講,已有「光宗耀祖」感覺。

小弟當年到香港電台見工,也是絕不提薪金、福利與工作時間。 考官問點解,百分之百由衷答:「能有機會加入香港電台,跟業內高手工作,已是絕大榮幸,實在應該交學費!」

一擊即中,從一而終工作了30多年。

最近,老友曹Sir回港度假,幾個廉政公署開山祖師兩杯到肚,當然齊齊興奮話當年。

曹Sir在手機碌吓碌,碌出一張佢「光宗耀祖」相片,正是當年有份參與「反貪污、捉葛柏」,將這個最高級的貪官由英國引渡回港。

當年佢仍只得20幾歲,竟可參與世紀大行動,認真夢幻。

最近,ICAC做巡迴展覽,當然展示葛柏被捕情況,曹Sir迅速行埋海報處影下一幅超級有紀念性的相片,好似歲月冇乜催人,仍然英明神武。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