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 驚天綁架案主角鴻圖|祿祿無窮

長假後,內地回復平靜,趁此時到順德度假3天歎美食。

未去搵食前,當地工作老友話:「碌Sir,先帶你參觀一個新開發區,保證眼界大開!」

「乜咁巴閉,咁就要睇吓喇。」

老友介紹的,乃由美的集團何氏家族創辦的一所極現代化民營美術館,規模屬整個華南區最大,由日本高手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取名「和美」,有着和諧及美感含意。

使館面積1.6萬平方米,收藏無數不同風格各國藝術作品。入到去,盡見氣質優雅品味衣着年輕男女,個個安靜守禮,絕沒一般國內旅遊點的喧嘩。

藝術,自問門外漢,但對轟動新聞,則過目不忘!談到美的集團,當然想及中國首富之一,其創辦人何享健。2020年6月14日,幾個膽生毛匪徒,帶同爆炸品,強行闖入何家大宅劫持何老先生,要求巨額贖金,案件震驚全中國。

如此膽大包天視公安如無物作案,點可能走得甩?結果,警方兩日內公佈破案,全部綁匪落網。

80歲的何享健並非富家出身,早年以創辦鄉鎮企業起步,一手創辦美的這個國家引以為傲的民族品牌。中央為表揚其貢獻,授予國家「改革先鋒」稱號及獎章。

如此重要人物你綁架佢?死過未?
曾智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