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九龍泰國東北菜

  朋友是泰國大廚,帶隊到九龍搵食當然會有驚喜,不是一般的青咖喱紅咖喱。
  來到小店泰式燒王2,菜牌上有一版是家鄉特色菜e-san style。e-san 意思是泰國東北內陸地區,當地沒有迷人海灘,但有山、有田,連接老撾和緬甸,菜式三地互相影響,造就了與南部曼谷等地不同的地方特色菜。
  牛肉生菜包看似平凡,生菜以外有崩大碗、金不換等香草。碎牛肉加入紅洋蔥、小塊的黑色牛柏葉一起炒。還好大廚已預先預先警告,因為入口有一陣苦味,和很濃的芫茜味。這是苦瓜以外我食過以苦味吸引的菜。苦味來自牛膽汁,再以芫茜中和。香港友人說食過幾次後現已上癮。
  酸辣香茅芒果鰂魚沙律色彩繽紛,鰂魚起肉炸香,拌了香茅粒、芒果絲、青紅椒粒和大量花生,可說是百味紛陳,口感十足。至於米飯,東北部是吃糯米飯為主,不是絲苗米,用筆筒形的籐器盛上枱,到過清邁旅行的都應該見過。
  大廚說,很多以前在九龍城幾間著名泰國餐廳打工的泰籍員工都紛紛自立門戶,所以近年區內不但多了很多泰國菜小店,菜式也不再獨沽一味了。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