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本地過節美食 - 張諾

近幾年很多香港人的消費模式有點轉變,盡可能光顧小店、買本地原創品牌,希望市場更五光十色。

要買定賀年禮盒,我喜歡Sayvour的朱古力片,特色是朱古力片上的圖案設計,每年都不一樣,有心思。今年是虎虎生威的老虎圖案和氣氛熱鬧的舞獅插畫,並以昂平三六○纜車、摩天輪、帆船等香港名勝作點綴,再配上意頭極好的賀年語句,而且選用百分之七十濃度的黑朱古力,不會太甜。

字母朱古力是Sayvour的招牌出品,有心人可度身訂造,以朱古力傳意,其實不一定是情人節才適合,讓人窩心的禮物,任何日子都可以。

人稱水哥的slash一族紀曉華近年推出了不同口味的鳳梨酥,也成了本土名牌。水哥的鳳梨酥餡料細而不散,一絲一絲的,顏色金黃,每粒都是手工做。原味以外還有肉桂、香辣、棗泥和紅豆肉桂朱古力,不愧是美食家,對食材的配搭自成一格。原來鳳梨的台語為「旺來」,有愈吃愈旺的意思,怪不得經常作送禮之用。

新年將至水哥又有新搞作,推出獨立包裝已煮熟的南非乾鮑魚,直接放入熱水中加熱即可,招呼朋友一流。另一款是限量版醉雞,用上平原雞,經過抽真空處理可以放到年初二、三。我立即訂了一隻,新年宅在家也可以開大餐了。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