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葡萄牙Porto遊|任意行

葡萄牙第二大城市Porto近年成了朋友間的旅遊熱點。上周遊覽過,終於體驗到她的魅力。朋友推介住在Bonfim區,有文青feel,有不少認真做咖啡的小店。建築物的外牆鋪滿各式各樣瓷磚,色彩繽紛。

Porto不少角落都令人聯想起澳門,小山丘上的教堂,窄巷兩旁的葡式建築,從小斜路走下後轉角有個小小的水池,差點以為身處澳門阿婆井前地。

Douro河將Porto一分為二,為這城添上嫵媚。河上有六條橋將兩岸連接。最宏偉的名為Luis I,由德國建築師Seyrig設計,是巴黎鐵塔建築師埃菲爾的學生,他的設計跟鐵塔一樣有金屬感,可能是向老師致敬。橋上經常人頭湧湧,從Porto 市中心步行至對岸Gaia 只需十分鐘,飽覽兩岸風景。

埃菲爾亦在旁邊設計了另外一條橋,但做型低調,不搶學生的風頭。Porto 誘人之處還有她的海鮮、美酒,物價低而人情味濃,還有必去的當代藝術博物館。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