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美景美食Radical Chic|任意行

全靠友人揀了個天朗氣清的日子登上Radical Chic,身在101樓,居高臨下先欣賞醉人的日落,再享受夏日意大利味蕾之旅。

行政總廚 Andrea Zamboni來自意大利北部貝加莫(Bergamo),着重時令食材。夏日菜單前菜是精緻的墨汁紅蝦配豌豆及檸檬。Andrea選用意大利西西里西南部小鎮,著名的馬扎拉德爾瓦洛(Mazara del Vallo)鮮甜紅蝦,佐以鮮甜翠綠的豌豆,微鹹的墨汁與清新酸甜的西西里檸檬讓味道更突出。這菜式的靈感,是源於在清晨時份、熱鬧的西西里碼頭,漁民在岸邊叫賣新鮮漁獲的情景。

另一個特別菜式是經典意大利餡餅Torta di scalogno,不過Andrea將它重新演繹,薄薄餅底鋪滿法國長形甜蔥和香橙,上碟時配以三十六個月法國康堤芝士,味道層次豐厚。

主菜是A5和牛肉眼,以大火煎香表面,澆上西西里杏仁冷湯造成的醬汁,上放青瓜絲和青提,配以釀了薯蓉的羊肚菌和野韭菜醬汁,牛的油香、菌香,又帶著一抹清新,很精采的配搭。甜品是朱古力蛋糕配新鮮紅莓、紅莓sorbet、紅莓醬汁,味覺和視覺的雙重享受。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