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藍瓜子斑與龍躉|任意行

最近去了一個很特別的晚宴,由香港中廚師協會與亞洲水產養殖科技聯乘,以藍瓜子斑和龍躉入饌。

掌廚的是帝帝京酒店「獅房菜」江師傅,九道菜取名意境高遠,季節、仙境、龍袍、霧饗、天璽、今生、雥烤、玉佩和絢麗。

季節和仙境是醒胃前菜,以藜麥、鮮果配柚子汁,接着是小紅茄造型的清湯、薑醋玫瑰和以青瓜片和小蘿蔔捲成的櫻桃梨花。造型令人眼一亮。

到了主菜出場更引來嘩嘩聲不絕。霧饗的龍躉扣驟看以為是豬肚,實在太厚身了,以洋葱紅椒金不換同炒,惹味爽口。

天璽是灌湯餃,但餡料是松茸、藍瓜子斑,鮮甜無比。今生是龍躉魚雲配以豆腐,但最搶鏡的是脆當歸片,人人讚好。

雥是群鳥的思想,原來小型富貴雞,但造型是小鳥,糯米軟綿,盡吸鵪鶉鮑魚滋味,將傳統美食昇華。

晚宴的花尾龍躉和藍瓜子斑由亞洲水產養殖科技提供,魚苗由澳洲空運到香港時約每條三至十克,這運輸方法將碳排放降至最低,再於流浮山室內養殖至適合市場需求的重量再出售。飼養過程很科學化,不需要近親繁殖,魚苗更健康,我們食得更開心。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