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VILLEPIN全新展覽 |任意行

中環荷李活道的VILLEPIN畫廊正舉辦全新展覽《諸相非相?》,以「人臉」為主題。二十多幅作品來不同風格、不同年代的名家,非常值得看。

其中以英國大師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作品最多,在香港少見。畫廊還特別複製了他畫室的一角,讓人感受他創作時的氛圍。Bacon畫筆下的臉龐往往是痛苦扭曲,今次展覽的《約翰.愛德華茲肖像三習作》是相對正常,但也被他以燈芯絨布抹花。

展覽亦有曾梵志多幅《面具》系列作品,描繪在一九九〇年代中國的社會環境下的緊張和焦慮。身穿筆挺西裝、光亮皮鞋的一批城市新貴都戴上面具,人人展示誇張笑容,暴露虛偽、做作的生活態度,華麗的用色也營造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同場有日本藝術家井田幸昌的一幅既抽象又寫實的巨型人像油畫。井田幸昌一九九〇年出生於日本鳥取市,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在這短短幾年間異軍突起,去年周杰倫更特別委託他畫了貓王畫像《King of Rock》。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