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K11 Musea藝術導賞遊|任意行

K11 Musea正舉行Art Karnival,知道有導賞員講解,可以輕鬆增進當代藝術知識,立即報名參加,透過深入淺出的導賞,認識散佈於商場各個樓層的藝術品。

最有趣的是一隻大耳朵,名為《貝多芬的喇叭(與耳朵)第127號》,由著名的美國藝術家 John Baldessari 創作,他名氣大,得過威尼斯雙年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和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頒發的國家藝術獎章。

大耳朵是玻璃纖維,連接着一個銅製的小號,以音樂大師貝多芬面臨失聰時創作的樂譜命名。只要站於裝置前,向小號大叫,即可聽到貝多芬失創作的弦樂四重奏一小段美妙樂章,非常互動。

最搶眼是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I hope…》。長達十二米的作品,用了大量紅繩,再加幾艘小船,和5千封由全球各地收集來的願望信組合而成,懸浮於商場的 Opera Theatre半空。疫情下,不少民眾都在信上寫下「希望疫情終結」、「不再封城」等願望。祝願望盡快成真。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