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沙田道風山音樂會|任意行

秋日上沙田道風山,欣賞誼樂社表演,漫步於建築群,走了一趟歷史之旅。

道風山上的基督教建築群很特別,全都是中式設計,原來創建人是挪威傳教士艾香德 (Karl Ludvig Reichelt)。他在1930年買下環境優美的沙田銅鑼灣山山頂,邀請丹麥建築師,以尊崇中國傳統建築文化出發,希望吸佛教徒接觸基督教,所以設計了富中國園林特色中國式建築群。

想不到可以在這樣安靜寧謐的山上欣賞美樂,是誼樂社「樂.憶古蹟」的演出之一。藝術總監李垂誼特別挑選了挪威作曲家葛利格富戲劇性的名作《皮爾金》組曲,以作曲家不同的旅程,呼應挪威傳教士艾香德遠道來港、融入居民生活的心志。

曲目包括德伏札克的《美國》弦樂四重奏,以及到歐洲各地尋找不同民族音樂的匈牙利作曲家高大宜的小夜曲等。參與演出的樂手來自加拿大、法國及香港,以四場音樂會串連起香港的歷史及文化。音樂會前安排了導賞團,更讓人細味香港今昔。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