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天下第一樓|任意行

香港話劇團演出《天下第一樓》,是著名編劇何冀平的成名作,由重量級演員兼金馬獎影帝謝君豪擔綱,氣勢磅礴,是今年話劇界的重頭戲。

故事背景是民初北京烤鴨老字號「福聚德」的興衰起落。店主因病退居幕後,兩名兒子不務正業,飯店外強中乾,幸好請到專業掌櫃盧孟實加入,幾年內將「福聚德」起死回生,但兩位少東見生意蒸蒸日上,不但沒有感激,反而忌才,上演一幕幕話事權爭奪戰!

不同人從《天下第一樓》得到不同領會。有人看到企業管理,由家族生意交由專業管理的磨合過程,不同人的管理風格。我看到的是個人的修為,對人生的態度。專業掌櫃盧孟實憑着真材實料,讓「福聚德」原有班底折服,甘心被他帶領。而團隊中各人有各人的位置,互相補充,成就了飯店的輝煌。

近期謝君豪頻頻現身電影和話劇,大飽戲迷眼福。今次劇中另一位亮點人物,是扮演末代清宮執事的邱廷輝,搞笑的演出點到即止,拿捏得很好。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