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美利酒店十手聯乘晚餐|任意行

四手聯乘的盛宴聽得多,中環美利酒店慶祝五周年特別晚餐更厲害,是十手聯乘,由酒店的5位名廚各自設計一道菜,要顯功架又要互相配合,是真正團隊精神。

打頭陣的是年輕副行政總廚曾頴希的涼拌天使麵配時令黑松露,配羊肚菌、香蒜羅勒醬、柚子醋等,輕盈開胃,賣相清新。

Popinjays餐廳主廚Lexine Hepworth創作的香煎鵝肝是她的首本名菜,鵝肝外香內嫩,菠蘿粒伴碟,清酸與脂香完美配合。

菜單上唯一的中菜,是行政總廚陳忠秋的焗釀鮮蟹蓋,是手工菜,有五隻蟹的肉,與蘑菇和洋蔥混和,紫蘿蔔片墊底,煞是好看。

接着是副行政總廚Fernando Gojan充滿阿根廷色彩的和牛二重奏——烤西冷和燒小牛排,配菜是牛胸腺。牛胸腺只取自出生不久的小牛,尚未斷奶,還不吃青草時,腺體最為純潔,沒有異味,矜貴嬌弱。

甜品名為the inspiration of red紅色的靈感,是羅玉鵬師傅的作品,紅色的朱古力小天幕,內藏覆盆子白朱古力慕斯,焦糖爆谷,進食時再淋上微溫的焦糖醬,有點戲劇效果。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