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杜國威新劇竹林愛傳奇|任意行

杜國威為今年的香港藝術節特別新編了粵劇《竹林愛傳奇》,我看的一場座無虛席,三個多小時的演出,觀眾都陶醉於杜Sir典雅的曲詞,和各大佬倌的傾力演出。

劇目敍述西晉竹林七賢的兩位後人的愛情故事,仍是佳人才子,但歷史背景較冷門,另闢蹊徑。

竹林七賢是指魏末晉初的七位名士,是當時玄學的代表人物,在生活上不拘禮法,清靜無為,聚眾在竹林喝酒縱歌,作品揭露和諷刺當時朝廷的虛偽。

藍天佑飾演向秀兒子向沖,回到竹林找鄭雅琪飾演嵇康之女嵇旦,再續前緣。二人唱功做手功架出眾,鄭雅琪的關目更是柔情似水,令人心醉。

粵劇名伶新劍郎又導又演,帶領老倌們演出精湛的文場及武打,加上華麗的戲服及佈景,觀眾反應熱烈。
  杜Sir的詞令人回味,這段是描述向沖淡薄功名,優美動人—名和利騙世間夢,求賢令未誘心動,笑紅塵丹心豈志在厚俸,鳳凰鳥祗棲碧澗伴翠桐,胡地馬嘶嘶眷戀北塞風,琴弦逐韻賦詩誦,但求上蒼少作弄,情繫一生共把相思栽種。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