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歌劇界夢幻夫婦檔|任意行

今年香港藝術節的重頭戲是歌劇天后Anna Netrebko和世界級男高音Yusif Eyvazov,一個晚上演唱了威爾第、普契尼、柴可夫斯基等歌劇的詠歎調及合唱曲,真是繞樑三日。

Anna堪稱當今歌劇界最出色的DIVA,年輕時非常渴望接近舞台,於是就去馬林斯基劇院當兼職保潔員,為的是上班時間能偷看綵排和演出,最後如願以償,到聖彼德堡音樂學院學習聲樂。

男高音Yusif Eyvazov出生於阿爾及爾,後赴意大利跟隨名家學習。Anna和Yusif兩人在一次演出邂逅,於2016年結婚,近年常常以夫妻檔上陣演出。

上周六演出的都是大家熟悉的曲目,例如《參孫與大利拉》的〈狂歡之舞〉、《波希米亞生涯》的〈你的小手是何等冰冷〉、《托斯卡》的〈我為藝術而活〉、《蝴蝶夫人》的〈愛惜我〉。

兩位歌唱家兼備歌喉、演技和舞台魅力,情感澎湃,歌聲強而有力,能夠欣賞這對最佳拍檔在舞台上一唱一和,真是賞心悅目。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