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愛我別走》|任意行

莊梅岩、黃子華、林海峰這個組合可能是可一不可再,舞台劇《愛我別走》一票難求是理所當然。

故事由10個短篇組成,以10個場景說香港故事。黃子華和林海峰亦各自飾演10個來自不同階層和職業的人物——看更、醫生、教師、律師,是你、是我,也是身邊的家人朋友,大家可自行對號入座。

每個故事都獨立成章,但又有點關連,由跨越半世紀的通信連繫起來。林先生在60年代向朋友借錢離開香港到他鄉發展,定期來信給債主朋友但從不留下回郵地址。不過無阻債主朋友繼續回信,只是沒有寄出,對方還債與否對他來說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幫助了林先生尋夢,也是為自己尋夢。

難得沒有傷感,台上渾身解數,又演又唱又跳,台下笑得盡興,10個香港故事大家都心神領會。

如果《愛我別走》這劇本是給香港人的情書,完場前《愛我別走》、《Kowloon, Hong Kong》、《楚留香》、歡樂今宵再會大混唱,又是否給香港人的情歌?

「愛我別走 如果妳說 妳不愛我

不要聽見妳真的說出口 再給我一點溫柔 //

Kowloon, Kowloon Hong Kong

We like Hong Kong

That's the place for you //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雲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