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Art Basel香港|任意行

復常後的第一個巴塞爾藝術展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大家活在疫情灰暗中3年,人人想看色彩繽紛的藝術品,從中領悟創作者的心意,所以在最後1天展期,現場可謂人山人海,繼報復式消費後,出現了報復式的心靈追求。

今次展覽有不少新意,在亞洲視野區域,除了經常可見的內地、日本、南韓和台灣畫廊,更多印度、東南亞和阿拉伯世界的藝廊參展,讓香港人可以接觸更多元化的藝術作品。

見到越南籍藝術家Danh Vo傅丹的作品,細看當中意義。2018年他與M+展出了對位變奏,與現代雕塑家野口勇的作品對話。傅丹是越南船民,作品不時流露出反戰的訊息,今次其中1個展品,是在紙皮上畫上美國國旗。

場中間有多個大型裝置藝術。本地藝術家林嵐的《推車派對》由舊布料吊成1個凌空帳幕,再連接着以6個工業手推車組成的椅子。靈感來自她對女工的童年回憶。觀眾可來到帳幕抬頭欣賞以拼布組成的藍藍天空,讓人感覺舒適,被包容的感覺,對我來說也有尖沙咀5支旗杆的功能,是等人的中心點。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