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粵珍出色菜餚|任意行

灣仔粵珍主打傳統粵菜,小至點心、家常小炒,大菜如鮑參肚,依傳統手法炮製,出品細膩,令人食過返尋味。

點心盡顯大廚本領,鹹蛋黃炸魚皮,乾身不油膩,香脆可口。山竹牛肉球加入馬蹄粒和芫茜,味道層次多,最合我心。蜜汁燒鱔乾身脆口,肉質彈牙,新鮮靚鱔好滋味,只此一家。煎珍珠雞、香麻蘿蔔絲餅都是食過最好的。

蟹肉桂花炒蝦絲,蛋黃漿快炒碎粒,呈金黃色,賣相誘人,掛在雪白蟹肉絲和蝦肉上,鮮上加鮮,只售三百多元,十分抵食的一道菜。

經理Candy推介胡椒豬肚栗子煲豬踭湯,湯水濃郁,回甘順喉,豬踭肉軟腍,入口即溶。另一推介是燜斑翅,黃皮老虎斑魚肉滑溜清甜,大廚為我挑選最嫩滑的「撥水位」,真是有食緣。八寶鴨須預訂,出場先聲奪人,鴨周邊鋪了一圈鹹蛋黃,以碧翠時菜綑邊。炸子雞皮脆肉嫩,打包了幾件回家翻焗再吃,也沒有走樣。總廚劉國偉子承父業系出名門,幾道菜見真章,難怪粵珍成為識食人的聚腳地。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