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香港花見|任意行

每年四至五月都是節果決明樹開花的時候,紅蕾、白瓣、黃蕊組成了粉嫩的糖果色,一串串的掛在樹上,很夢幻。

聽說本港只有三棵節果決明樹,分別在大角咀櫻桃街公園、大嶼山迪欣湖附近,以及中環美利酒店內。中環的一棵已是近百歲,在2004年列入香港「古樹名木」,被評為具有文化、歷史或重要紀念價值,每年繁花盛開時都會吸引一大批龍友前去打卡!

該樹大概兩層樓高,花朵長在較高位置,需要長鏡頭才可捕捉花朵的美態。

我則選擇了另外一個角度觀賞,到酒店的露天咖啡座吃下午茶,慢慢感受百年古樹的靈氣,陶醉在明媚的花季裏。

美利酒店亦趁着花開好時節,特別以春日鮮果及粉色食材,推出限定版下午茶,精巧的蛋糕猶如珠寶般。

我喜歡櫻花草莓果醬蛋糕卷,蛋糕鬆軟,配以草莓果醬與櫻花脆脆,散發自然花香。白桃蜜餞和紅桑子忌廉撻則果香濃郁。蔓越莓raspberry鬆餅和橙花鬆餅很特別,配以酒店自家製的檸檬醬很清新。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