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多倫多賞花|任意行

多倫多在5月中進入了鬱金香花季,幾乎每個公園、屋前、小徑都開滿了。它們不是普通的品種,幾乎任何顏色形態都有,包括稀有的黑色。

當地更每年5月都舉行多倫多鬱金香日(Thank You Toronto Tulip Day),市政廳廣場化為花海,展出超過10萬朵鬱金香,居民可以到場拍照打卡之餘,每人最多可摘10朵帶回家。

加拿大與鬱金香的淵源,有一段動人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荷蘭皇室到了加拿大避難,期間公主朱莉安娜在渥太華產下女兒瑪格麗特。荷蘭皇室規定,王子或公主必須於荷蘭國土上出生才能被承認為皇族一員。為此加拿大政府通過法案,把渥太華市民醫院一間產房的主權劃歸荷蘭政府所有,荷蘭公主朱莉安娜的女兒瑪格麗特亦順利地成為皇族成員。

1945年荷蘭贈送了10萬顆鬱金香球根給加拿大,感謝加拿大將士為荷蘭英勇作戰。這些鬱金香球根種在了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之後,加拿大每年都收到來自荷蘭皇室的一萬顆鬱金香球根,至今已經有超過100萬株鬱金香栽種在渥太華的國會山周圍。

以美麗高貴的鬱金香來鞏固國家之間的友誼,真是高手!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