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諾 - 文青區的貓|任意行

被喻為The New Brooklyn的深水埗文青小區,以大南街為核心,懷舊的街道,注入了年輕人的活力和創意,型格小店散布在雜貨店、布店、車房、茶餐廳等生活店舖之間,當中以cafe最多,還有皮革店、小書店、生活用品店、藝展館、時裝店、懷舊玩具店等,遊走其中,會發現還有不少貓店長,牠們與中藥店、雜貨店、肉店等的傳統貓店長不同,主要職責不是捉老鼠,而是坐定定,給年輕訪客打卡。

一間專賣懷舊玩具小店前,有一隻頸上牽繩的花貓,愛睡在店門前,客人進出,格外留神,必須低頭,以免踐踏貓兒。過程之中,每一個人都像向牠低頭敬禮。花貓很嗲人,經常叫人,想人摸摸,當牠尖聲叫,店主就乖乖放下手頭工作,出來解繩,把貓兒牽入店內陰涼處,讓牠舒服。

其他小店的貓店長,各有粉絲,一間洗衣店前的大肥貓喜歡半挨半坐,其大肚腩外露無遺,吸引文青圍觀和打卡。還有一間寵物店,玻璃門上掛上一張布吊牀,經常有一隻大貓酣睡其中,究竟牠如何爬入,令人費解!

最惹人憐愛的貓貓,應該是「夢之貓屋」內的一群貓貓,有時路過見5、6隻,有時見8、9隻,只見牠們而不見人,猜度這是由貓義工經營的小店,每次經過都有衝動領養一隻回家。
張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