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從心 - 分享的樂趣|心從意念

走過那麼一大段的路,途上經過風光如畫的康莊大道,亦行過崎嶇山脊,碰到能把猙獰面目藏得很好的對手。無論是那一段經歷,途中令我學懂很多情與事,對與錯!

成功時不需沾沾自喜,失敗時也不用太自責,只要曾經努力,成敗也帶來不同得着;人只需要安然接受得失,好好享受這些甘與苦的味道!這過程中也學習了分享的樂趣,當中不一定是炫耀成就,也可以是日常開心事及人生哲理;偶爾在媒體看到一些美食菜式,也會來個東市買豬牛,西市買海鮮,回家再弄兩、三個小時,端上桌後看見家人朋友細膩品嚐,繼而分享一些心得,那份溫情和悅,在人生篇章裏又滿足填上一頁。

現代社會中分享開心的渠道着實不少,正如筆者也是希望藉此專欄能分享一些經歷。然而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味蕾」,不是每個分享對象也認同,亦不用事事向別人解釋;如果人人都要糾纏不清,那只是自尋煩惱,並非分享開心的意義!在現實商業及政治層面上,「分享」涉及太多利益考量,包括一些擁權大國,總愛把其理念「予人共享」,如對方不和從共行,甚麼狼子野心、邪惡軸心等帽子都給你扣上!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懂得與人分享是一種智慧、一種豁達,亦能使人心胸開闊、使人更睿智。

筆者有個小遺憾,就是不懂向人分享憂愁,心裏藏得滿滿!不過無論悲哭喜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在每次過程中都全力以赴、用心地幹,不要奢望幸運;即使最後失敗了,也只是路途中碰到的小丘,應好好地體驗,因為下次或未有機會再遇上了!
棠記工程董事總經理
向從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