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保險 - 精算師於保險公司舉足輕重的角色|城中熱事

保險公司的後勤部門設有不同的工作崗位,不少崗位是由精算師出任。大家又是否知道,精算師在一間保險公司內,是擔任什麼角色呢?

其實,精算師於保險行業一直擔當著重要角色。他們的工作範圍廣泛,從新保險產品的設計,保費定價及準備金預算,到為保險公司進行風險評估及制定投資策略等,都離不開精算師的參與。隨著風險為本資本制度(RBC regime)的實施,以及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17號(IFRS 17)將於2023年生效,保險公司對於富經驗的精算師,更加是求賢若渴。

就富通保險而言,於高級管理層當中,便有7位具有精算師資格,包括副行政總裁暨首席財務官、首席產品總監、首席風險總監、首席投資及資產負債管理總監、首席精算師、首席資本管理總監以及中國項目負責人。此外,超過20位同事亦擁有精算師資格,於不同部門中擔當著重要崗位。各人憑著其專業知識,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為公司制定良策部署,做好風險管理,達致財務穩健,為保單持有人謀取最佳利益。

最近,副行政總裁暨首席財務官徐志堅召開了「精算總動員大會 」,50多位來自不同部門、具精算背景的同事聚首一堂,一起探討行業的最新發展,並就熱門話題作出討論和交流。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博士及新創建集團行政總裁馬紹祥更親臨大會現場,表達集團給予富通保險的強力支持,和對同事們的高度重視。

政府近日發表了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策略藍圖,當中提及培養人才是發展其願景和使命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我們十分贊同,因此我們不斷投入資源吸納和栽培優秀人才,並給予他們最大的空間發揮潛能,確保他們有持續發展的機會。儘管當前環球經濟形勢潛在不少挑戰和不確定性,本地及亞洲保險市場依然充滿機遇。我們歡迎更多有志人士,加入富通保險精算團隊,體驗不一樣的事業發展機會!
註 : 富通保險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 「富通保險」)於2019年成為新世界集團一份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