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聖武 - 重檢測改革之路|健康「聖」言

作為一名連續創業者,我曾嘗試過多個不同行業。早年我拿到許留山在美國特許經營權,然後創辦家具公司及團購網站uBuyiBuy,但真正讓我感到熱愛又充滿激情的是醫療健康行業。

如今人們對健康關注度愈來愈高,但當下醫療體系供給還未能滿足其需求,比如癌症難以及時發現和治療、醫療機構資源、效率不足,以及人類健康大數據體系不完善等,改變這種現狀是我再次創業的初衷。隨著成本降低和市場教育逐漸成熟,以及基因大數據積累,將有愈來愈多消費級基因檢測(DTC),家用篩查能具備明確的臨牀意義,成為健康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二○一四年我和曾志雄創立Prenetics,Prenetics包含預防(Prevention)和遺傳學(Genetics)兩層含義。以基因檢測為先導業務,我們迅速成為全球領先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今年五月,我們成為香港第一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醫療獨角獸公司。第一代基因測序技術始於一九七七年的美國,如今基因檢測技術已廣泛應用於疾病篩查和診斷。其中比較顯著的是DTC、癌症早篩、核酸檢測,還有用於流感、性病等領域的即時檢測(POCT)以及其他家用健康檢測等。

以「構建端對端的醫療生態體系閉環」為目標,Prenetics致力在疾病預防、診斷和個人化護理三大環節,提供針對性的產品和服務;產品種類包括DNA檢測工具Circle DNA、用於結直腸癌早篩的ColoClear,以及剛剛推出的居家血液測試Circle Snapshot。

在全球醫療健康領域,輕檢測、重治療情況十分普遍,我們相信隨著經濟發展水準提升,愈來愈多人會認識到檢測和診斷價值。
Prenetic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
楊聖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