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聖武 - 遠程醫療診治睾酮異常|健康「聖」言

睾酮為一種類固醇賀爾蒙,通常由男性睾丸或女性卵巢分泌,除此之外,腎上腺也會分泌少量的睾酮。

睾酮除改善性功能外,更能維持人體肌肉強度及質量、維持骨質密度和強度、保持記憶力及專注力和提升體能等。睾酮水平異常能帶來影響包括:記憶力下降、疲倦、肌肉萎縮、情緒障礙、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等風險。就男性而言,睾酮水平會隨着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

睾酮的異常可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和多運動改善,亦可配合醫生處方和補充劑治療。但很多患者並不留意睾酮水平,又或者是出於畏懼心理,不願意去醫院尋求幫助或診治。而遠程醫療科技正正可以很好地針對這個問題。

遠程醫療是Prenetics過去一直在努力探索的業務方向,除了遠程醫療,Prenetics亦着眼於臨牀癌症基因組學和基礎護理診所領域,致力構建端到端健康生態系統。隨着其端對端的醫療閉環經已初步成形,通過我們的遠程醫療系統,醫生會透過進行線上問診,為患者提供足不出戶的醫療診治服務,令整個問診過程更便捷。未來,Prenetics亦會推出一系列個性化健康產品,配合Prenetics旗下多款居家檢測產品的檢測報告,致力幫助患者及時發現健康問題。
Prenetic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
楊聖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