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致勝 - 平步雲端 VS 削足適履|商得益彰

數碼轉型已是新常態,當中步向雲端更是數碼轉型的關鍵一環。然而,一些公司受都市傳聞影響,誤以為將所有資訊存放在雲端內增加外洩風險,而決不「上雲」。

面對持續轉變的環境,企業到底應該削足適履,放棄轉型;還是主動進化,平步雲端?或者可以從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早前發布的調查結果得到啟示:

近九成受訪公司已充分運用雲端系統,包括將主要業務運作遷移至雲端,部分正集中優化系統運作。相比管理辦公室的資訊科技設備,雲端應用的成本更低,同時提升營運效率。總括而言,雲端應用不再是數碼領袖的標誌,而是資訊科技的一個合理進程。

可見企業投入雲端懷抱才是王道,中小企在有限資源下應捨難取易,尋找稱職的合作夥伴,以便建立全面和穩健的雲端系統,確保雲端資料安全。

優秀的合作夥伴需擁有專業團隊,不論是網絡連接、網絡保安、地端安全維護、雲端建設、數據管理等範疇都有豐富經驗和知識,才能集百家大成,從坊間眾多供應商的方案中,就企業的業務需求和發展,規劃最適切的方案組合。

另外夥伴可以提供由地端安全設備提升,雲端和開發、保安及營運(DevSecOps)的架構、設計及實施、檔案遷移等一站式服務,讓企業大幅節省找不同供應商管理的時間和成本。在數碼轉型的旅途上,中小企孤舟獨槳未免吃力,覓得良伴即能輕鬆享受雲端系統帶來的營運便利,帶動業務增長,何樂而不為?
如果各位讀者正為「上雲」頭痛,歡迎來函商談:[email protected]
(參考資料來源:畢馬威於2022年9月發布的報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