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致勝 - 要成功數碼轉型,就要用最新科技?|商得益彰

根據知名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的研究,僅僅30%的企業能成功數碼轉型;換言之,高達70%企業的數碼轉型進程以失敗告終。

如何有效轉型,可謂不少企業的痛點。因為工作關係,我見證不少企業在數碼轉型的道路上,過分追捧最新的科技及解決方案,認為最新就必然是最好,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適合的轉型方案,猶如一雙合身的鞋子,可以帶領企業跑得更快,走得更遠;盲目追求最新方案,卻完全不在意方案是否適合自身,只是削足就履,猶如硬套上不合身的鞋子,不但影響表現,亦有損長遠發展。

從上述例子可見,如想順利及成功數碼轉型,關鍵在於選擇合適的科技及解決方案,而非拘泥於新興或傳統。除非是劃時代的科技,否則科技的根本原則並沒有改變,而且各企業的問題及需求都不盡相同,盲目追求最新,只是囫圇吞棗,難言周到,更遑論適合。

我們曾替多間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有助數碼轉型的解決方案。大至跨國大企業,小至獨資企業,我跟我的團隊都會針對企業痛點及目標,再因應金錢及時間預算,以全盤轉型計劃及策略思維,如調配雞尾酒般,整合不同科技產品供應商的各種方案,取長補短,為企業量身訂製全方位一站式的解決方案。

國際數據-專注從事電訊科技的市場研究公司-早前發布研究,預計2026年全球的數碼轉型支出將達到3.4萬億美元,想資源用得其所,以更少資源成就更高效率,企業應當尋找可靠的合作夥伴。

提供一站式數碼轉型服務的資訊科技系統整合服務供應商,更適合各企業的轉型需要。香港寬頻企業方案為客戶一站式提供服務,涵蓋諮詢、全盤訂製解決方案,及售後服務管理;企業客戶如有意數碼轉型卻無從入手,歡迎來函商談:[email protected]
(參考資料來源:麥肯錫公司於2021年12月發布的研究報告
國際數據於2022年10月發布的研究報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