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致勝 - 攜社營步入數碼未來|商得益彰

隨著環球經濟在疫後復常,企業的數碼轉型步伐顯著加快。商業機構需要追上時代的步伐,社會營利組織(社營)的數碼轉型進程亦不容怠慢。有研究指出雖然74% 的社營認為有需要進行數碼轉型,只有12%具備成熟的數碼技能。

人手短缺一直是社福界根深蒂固的挑戰;在現今數碼時代,社營普遍仍然採用大量紙本工作模式,難以展現彈性迎接工作模式轉變,亦減慢了組織營運的效率,同時增加行政工作的負擔。由於社營機構預算大多投放在服務受眾當中,撥款聘請其他方面的專才也屬困難,使龐大的工作量轉嫁在社工的肩膊上。現實當中,不少社工身兼多職:既要在前線服務,也要處理人事、財務、行政等後勤工作,如此重擔落下,自然不勝負荷。

要突破僵局,社營促行數碼轉型至關重要。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就是其中一個顯著簡化行政步驟、減少繁複程序的數碼轉型方案。本港已有大型社營透過採用度身訂造的ERP方案整合不同內部系統,成功簡化工作流程、減省人力資源錯配、降低紙本文件儲存時間和成本,讓社工專注投放心力服務受眾。因此實現數碼轉型絕非商業機構的專利,有實務需要的社營亦可在營運中揉合科技,提升效率。
有興趣了解如何開展數碼轉型之路?我們一直與社營緊密溝通,不時舉辦工作坊分享專業科技知識,透過免費的專業諮詢為社營解決數碼難題。如讀者正苦尋合適的數碼轉型夥伴,歡迎來函商談:[email protected]
參考資料來源:一個知名雲端CRM平台於2022年10月發布的「非營利趨勢報告」(Nonprofit Trends Report)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