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致勝 - 大灣區催化數碼發展|商得益彰

外圍經濟環境復甦需時,內地經濟增長持續好轉,當中最為富庶的大灣區經濟總量超過12萬億,是內地開放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勢必為整個區內帶來龐大發展動力。不少香港公司已計劃或經已將其業務擴展至大灣區,而香港企業不論在數碼轉型的服務方案、品牌、夥伴方面均有着成熟的發展,定必在大灣區數碼轉型的道路上,擔當著重要的催化劑。
然而要把握經濟機遇推動增長、趕上時代巨輪說易行難。中國內地的營商環境、體制或文化等均與香港有所不同,拓展內地市場時當然都要投放一定資源,所以縱然大灣區商機處處,企業在發展成熟之前必然會有多重顧慮。
要輕鬆掌握機遇,其中一個致勝關鍵,就是尋找一個能夠遊走中港兩地,配合實際「在地」需要,而且擁有良好人脈、熟知市場的可靠合作夥伴。尤其在大熱議題:網絡安全、雲端系統運用、自動化營運等方面,均是企業需要長期投資的數碼方案。這絕不是隨意找一個最低廉的服務供應商就能把問題迎刃而解,而是要找到提供真正一站式數碼服務或ICT方案的合作夥伴,在制定策略是經已主動為企業整合資源,助企業的中港業務無縫連接。
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的優勢顯然易見,就是作為區內外企業「引進來,走出去」的戰略窗口。要進行實戰,你的數碼服務或ICT夥伴應該要清楚內地市場發展趨勢、與國際科技品牌有正面聯繫、有良好技術基礎及成功經驗,這樣方能夠在執行上發揮最大協同效應,相得益彰。
作為已經在中國內地營運多年的電訊營運商及系統集成ICT服務供應商,我們很樂意向有意了解跨地區數碼轉型服務的企業提供諮詢服務,成為你可信賴的數碼數型夥伴。歡迎來函商談:[email protected],邁向共贏!
(參考資料來源: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與滙豐合作於2021年11月發布的報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