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英國的陽光與海灘

英國不少內陸城市的宜居指數都非常高,Brighton (白禮頓)是其中之一,去年就被泰晤士報選為英國最佳城市,稍為對英國熟悉或喜歡到歐洲旅遊的朋友,對Brighton應該不陌生,她被稱為英國最美麗的海邊城市,甚至有London on Sea 之稱,有不少名人都選擇在此居住,最著名的就是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影后Cate Blanchett,她多年前已經搬到這個城市居住。相信選擇移居Brighton的人是因為它的陽光與海灘,事實上,它的確是這個城市的最大武器,因為它為英國帶來強大的經濟效益,據旅遊數據顯示,在Brighton 過夜逗留的旅客量,最高峰每年高達167萬人次,單靠旅遊業已為英國貢獻了3.8億鎊的收益。不過,除陽光海灘,Brighton其實還有很多優點值得大家留意。

Brighton的人口達30萬,是英國其中一個主要城市,而Gatwick Airport處於Brighton和London之間,這個重要性僅次於Heathrow Airport的國際機場,除了也有飛往香港的航班外,也是英國人前往歐洲各城市的主要機場,因此Brighton可謂擁有優越的交通網絡。市內有非常著名的博物館Brighton Museum and Art Gallery,它位於皇家行宮改建的馬廄內,以藏有豐富的20世紀藝術品聞名,亦有專門的展覽廳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每年均吸引不少藝術家與年輕人前往,使Brighton逐漸成為歐洲其中一個文化中心。這城市亦經常舉辦很多商業活動,如演唱會、展覽等,不單推動整個城市的發展,亦為英國帶來強大的經濟效益。此外,Brighton有兩所著名的大學,很受海外學生歡迎,其中University of Brighton是英國一所非常著名的公立大學,而University of Sussex 亦誕生過3位諾貝爾獎得主;大學之外,這裡也匯聚了很多優秀的私立學校,給城市帶來不少留學生。

一個城市受歡迎,必會帶動物業價格,近年Brighton的物業價格及租金都有上升的趨勢,去年至今的租金年增長達8.2%,因此對於買家來說可以起到自用和投資雙重作用;但由於Brighton 本身的樓盤供應量向來不多,在過去十二年的新樓供應量只增加3%,但人口卻增加6%,因此新建樓盤非常搶手。因此新樓盤一向都非常搶手。如果想以Brighton 作為投資,首要考慮位置,鄰近火車站最為理想,此外,附近有大學可以增加出租機會,一房或兩房為投資目標最為理想。這次在我們團隊的努力之下,終於為香港投資者帶來Brighton市中心近期唯一的一個全新項目,如果以短租方式出租,回報可高達12厘,實在值得大家注目!

202年2月16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