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都願景由年輕一代構想

我們常說,年輕一代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因此在設計未來的社會發展藍圖時,應耐心聆聽年輕一代的聲音,將他們的意見及建議盡可能適當地融入規劃中,尤其隨着時代變遷,年輕一代正不斷探索新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因此,構建為了年輕一代而建設的「北部都會區」時,宜應明瞭他們對未來的盼望和對生活的追求,建立可以讓他們各展所長的空間。

雖然政府已擬定「北部都會區」的整體空間規劃和基建布局,惟「北部都會區」的細緻空間規劃仍有賴社會各界人士出謀獻策,相信政府尤其期待更多年輕一代具建設性的聲音。所以社會各界應給予年輕一代充足的發展空間,帶領他們認識「北部都會區」的地理、土地和生態資源優勢,鼓勵他們表達對建設「北部都會區」的意見。

應耐心聆聽年輕人聲音

年輕一代不僅是未來的主人翁,也是推動社會發展的生力軍。香港土地房屋發展在疫後發展蓬勃,測量師在建築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社會各界亦應發掘年輕一代對建設美好香港的興趣,扶掖他們展現潛能,讓他們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

有見及此,香港測量師學會再次舉辦地區發展創作比賽,鼓勵同學認識「北部都會區」,勾劃出新興經濟、文化休閒、優質生活與綠色保育並存的理想社區。香港測量師學會亦盼此比賽能讓同學了解測量師在城市發展中擔當的重要角色,發掘他們對建設美好香港的興趣。

香港測量師學會

撰稿人︰香港測量師學會高級副會長及「構建『你』想北部都會區」創作比賽2023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家輝測量師

2023年5月29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