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優質工廈質素取勝 疫市租賣成交旺  

港島區工廈有價,近期柴灣區成為熱門投資尋寶地,當中星味十足的柴灣工業城更成為明星名人集中地,在目前市況相對較淡靜下,今年度錄得3宗買賣及8宗租務成交,當中男高音歌唱家家族成功沽出柴灣工業城單位,持貨十年成功獲利離場,反映港島區工廈呎價相對堅挺,投資保值力較強。

市場消息指,柴灣工業城二期16樓4室,最新成交價約968萬,折合呎價約5466元,原業主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家族成員,於2012年10月斥資628萬購入後,一直作長線收租用途,是次易手帳面獲利約340萬,物業升值約54%。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亦十分鍾情柴灣工業城,據了解,謝氏於去年以共約1376萬元沽出1期中層05及06室,而該單位為他於2006年分別以125.6萬及131.67萬購入,持貨15年,帳面獲利1118萬,物業升值約4.35倍;同時,謝氏過去亦曾於2017年售出2期中層一個單位,當時帳面獲利約929萬,物業更於14年間升值約13倍,可見柴灣工業城抗跌力相當強。

目前這幢「明星工廈」仍有多位名人持貨,包括於去年入市,有演藝界「樓王」之稱的任達華及歌手張敬軒亦斥資約2750萬於前年(2020年)入市低層多個單位,涉及面積約5323方呎。筆者早前拜訪客戶順道參觀柴灣工業城,發現於1989年落成的柴灣工業城二期,樓齡33年,保養得宜,無一般舊式工廈外牆破損的問題,加上物業質素上乘,樓高21層,樓底由12.6呎至16.5呎不等,配套設施亦相當吸引,備有停車場及落貨區,更可上落貨櫃,較其他工廈優勝。同時,由於每層樓層負重量大,由150磅至510磅不等,故單位用途更見多元化,最新廣南集團宣佈斥資約5280萬購入低層單位作食品加工及倉儲用途。

柴灣工業城二期單位多由小業主持有,可供買賣及租務的單位面積選擇較多,由1293至全層11252方呎,因而買賣及租務交投量不俗,屬區內指標工廈之一,加上港島區工廈供應緊絀,預料日後造價將會平穩。

2022年11月25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