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做好「高球外交」爭沙特大商機|社論

特首李家超主持「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之後,率領本港金融商貿精英代表團,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兩國,高調宣佈香港重回國際舞台,說好香港故事,同時爭取中東國家的龐大商機。與此同時,傳來好消息,全球最大型的女子高球團體賽「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將於今年十月首次在香港粉嶺高球場舉行,可視之為香港與沙特的體育盛事合作,加強連繫,對本港爭取沙特的商機,大有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國際重要高球賽,由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簡稱沙特阿美)冠名贊助,而港交所正致力尋求沙特阿美來港上市,特區政府樂見成事,李家超訪問沙特時表明政府會提供協助。故此,這項高球賽首度落戶香港,可視為一場「高球外交」,若然辦得有聲有色,將大大促進香港與沙特的交往,讓沙特人和企業了解香港的優點,增強對香港的信心。

除了商機,這項大型運動盛事共設5個分站,3月首輪在新加坡,其後5月在美國佛羅里達、7月在英國倫敦、10月在香港,以及11月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總賽事獎金高達500萬美元,既吸引全球精英球手參加,國際媒體亦轉播,讓香港成為國際焦點,正好配合香港復常的主旋律。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