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易通行」智慧駕駛 早申請早享受|社論

駕駛者最想路路暢通,現時各條隧道設有收費亭,供車主停車繳費。運輸署推出嶄新服務「易通行」,由2月26日早上率先在青沙隧道實行,屆時申請了「易通行」貼的汽車,可以直行直過,快速便捷,隧道費自動在車主申報的戶口扣除,車主既可享受輕鬆的駕駛體驗,也推動香港邁向智慧城市,何樂而不為?俗語亦云:「早用早享受。」

運輪署一早展開「易通行」的宣傳,申請數字不俗。登記車主方面,署方已經發出34萬張通行貼,即接近一半車主已完成申請;的士方面,亦發出8000多張,也接近的士申請總數的一半。總體而言,仍有一半車主未申請,他們或非青沙隧道的慣常使用者,故此稍後才申請。然而,按運輸署計劃,「易通行」將陸續在全港所有隧道施行,愈早申請,可以避免多人同時申請的擠逼,更快到手。還有,一旦未完成申請,須親身去繳費,甚至過期要交罰款,十分麻煩。

一直以來,不少人指香港智能化落後,現在政府部門交功課,為大家提供智能化服務,市民要以行動支持,自己一勞永逸,亦對香港整體發展有好處。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