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同處地球村 援救土敍災民|社論

2月6日土耳其南部發生兩次毀滅性地震,鄰國敍利亞亦受到嚴重破壞。最新消息,已有28000人死亡,傷者眾多,災民人數高達2600萬人,急需各國施予援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處地球村,世人守望相助,香港應土耳其政府的請求,派出救援隊前赴災區,成功在瓦礫中救出3人,消息令人振奮,有助提高公眾對這場遠方天災的關注。

地動山搖後,土敍兩國大量房屋倒塌、停電、醫院、橋樑和道路遭到破壞,各國的救援人員亦爭分奪秒救人,救援物資陸續到埗。儘管救人的黃金72小時已過,但前線人員並不放棄,不停有奇蹟出現,多人被救出。地震的倖存者和大量無家可歸者,急需物資和容身之所,世界各地志願機構紛紛發起賑濟行動,香港的紅十字會等亦向公眾發出捐輸物資的呼籲。

土敍災民目前最需要的物資,包括食物、食水、藥物、營幕、毛氈等。面對未來,災民處境徬徨,重建家園,需要外界持久的支持,香港人可以出一分力。家長、學校、社區組織等,要多向年輕人講解今次災情,培養年輕人關注世界,以大愛精神,扶助世上不幸的人。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