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把水貨黨 消滅於萌芽階段|社論

本港和內地全面通關,兩地人流互通再無阻隔,水貨活動乘機死灰復燃。海關關長何珮珊表示,正和內地海關舉行會議,針對打擊水貨活動。打擊水貨黨,愈早愈好,以免他們妨礙兩地跨境人流往來,也遏止他們擾亂市民的生活。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近1個月,水貨客走私化妝品、奶粉等場面在上水再度重現。從傳媒報道可見,有水貨客在上水街頭分貨,阻礙通道,遺下垃圾,令市容變差,神憎鬼厭,若不及早打擊,或會惹起市民反感。大家不健忘,早年大批水貨客穿梭兩地,搶購生活用品,連奶粉也短缺,導致政府推出限奶令,演變成1場兩地民間的小風波。

海關關長強調,正密切留意開始活躍的水貨活動,以及對口岸秩序的影響,並與內地海關商議,制定了一些行動方案,重點打擊團夥式水貨活動。相關打擊行動,須由跨部門聯合形式展開,透過檢控阻街、亂拋垃圾、擾亂公眾秩序等,方方面面,加力打擊,把水貨黨消滅於萌芽階段,確保香港與內地人流互訪不受干擾,也不影響彼此的觀感。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