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許龍一亞巡高球賽封王香港國際地位大升呢|社論

香港年輕球手許龍一,在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力壓群雄,勇奪冠軍,成為首位港人在亞洲巡迴賽分站封王,亦是首位港人取得英國公開賽的入場券,其非凡成就,與幕後力挺他的香港哥爾夫球會大有關係。

許龍一接受本報專訪時,不忘感謝香港哥爾夫球會和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表現得體。香港哥爾夫球會多年來向公眾開放,推動高球運動普及化,令高球運動不再是有錢人的玩意,而是受到年輕人追捧的運動,部份人更立志晉身職業球手行列,參與球會的青訓計劃,遠赴海外受訓,參賽累積經驗,他們的奮鬥和表現,更吸引不少本地球迷追隨。

這次亞洲巡迴賽分站賽,亦受到各國球迷的重視,大批國際球迷來港觀戰及支持,多個旅遊相關行業因此而受惠。而不少人為商界高管階層,他們藉來港觀戰,趁機洽談業務,高球運動變成商業平台,是這項運動的獨特之處。此外,印度、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美國、英國、澳洲、南非、愛爾蘭和新西蘭等地都直播或轉播賽事,而多個東亞地區媒體亦大事報道,透過主辦高球盛事,香港國際地位即時大升呢。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