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正兒 - 「易通行」駕駛便捷 快申請齊建智慧城|社論

為了給公眾更多時間申請,運輸署將在青沙管制區實施的「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的日期,由原訂的4月26日延後至5月7日上午5時。經署方持續的宣傳,又設立多個諮詢站協助車主,截至前天,當局共發出超過66萬張「易通行」車輛貼,佔全港已領牌的車輛約82%,當中超過66%的車輛已開立「易通行」戶口。為了享受便捷的駕駛體驗,未申請「易通行」的車主,宜盡快申請。

駕駛者安裝「易通行」車輛貼後,必須開立「易通行」戶口和設定繳費方式,才可自動繳付隧道費。若只取了「易通行」車輛貼,卻未開立相關繳費戶口,做一不做二,有關車主日後過隧道後,須在14個工作天內登入「易通行」網頁,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使用轉數快或親到7-11便利店以現金繳付隧道費。逾期繳交者,將會被徵收附加費。

鄰近的深圳以至內地多個城市,早在多年前便推行類似的隧道繳費模式,香港起步較慢,按當局計劃,繼青沙管制區實施之後,「易通行」將在下一階段於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實施,並於年內陸續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駕駛者要了解智慧繳費方式,乃大勢所趨,應快申請「易通行」,推動香港加快邁向智慧城市。
辛正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