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康成科研團隊 - 反覆頭痛勿掉以輕心|罕見病知多D

頭痛噁心等都市病,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經歷過,但如症狀反覆持續並加重,有機會是患了腦癌。而在腦癌之中,膠質母細胞瘤(GBM)是一種最常見也是最具侵襲性的腦癌,此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包括幼年,開始時症狀往往十分輕微,多是噁心、頭痛、視力減退、記憶力問題、癲癇發作等,很容易會被忽略。

GBM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亦屬於罕見病的一種,發生率約每10萬人中只有2至4位,在香港每年新症約為80至100宗。世界衛生組織將GBM定為惡性度最高的腦腫瘤,根據統計,若患者不接受治療,平均壽命僅為3個月。若接受治療,GBM2年生存率約30%,5年後存活率下降到4至5%。治療上,GBM實是十分棘手,往往要結合外科手術、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等,對患者的身體傷害很大,無論是生理或心理上也十分痛苦。

有見及此,中國領先並專注罕見疾病的北海康成目前正在中國進行治療GBM的關鍵性II期臨牀試驗。CAN008是一種CD95-Fc融合蛋白,具有獨特的雙重作用機制,不但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和遷移,還可修復免疫功能。過往的臨牀試驗數據表明,CAN008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可以有效提高GBM患者的生存品質,並可以大幅度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歐洲藥品管理局已將CAN008納入優先藥物(PRIME)計劃。

北海康成擁有CAN008在大中華區開發任何適應症獨家授權,並積極將CAN008商業化,作為腦膠質母細胞瘤一線治療的合併治療,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患者。
北海康成科研團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