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 贖罪的租金|九宮格

公關界H先生租住干德道700呎單位多年,與某法律界/娛樂圈/KOL同一幢大廈。租約期滿,業主只輕微加租至3萬多。雖然有點不捨這位鄰居,H還是決定搬出,因為要禮貌地送走拍拖1年的女友M小姐。

去年初,H認識文化界M小姐,H最愛聽她的影評劇評。M小姐早已跟H打賭,《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會囊括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女主角。M廚藝了得,代表作之一是將H雪櫃僅有而未過期的食物,弄成咖啡館級數的All Day Breakfast,配一杯H最愛的Dirty。H一直幻想,周末清早被一頓熱乎乎早餐弄醒,同居後,M小姐幫他實現了。

可惜壞男人「對火花天生敏感」,M小姐又豈能私有富士山?H感情上向來拖泥帶水,希望令對方無痛分手,即使最近有新歡,亦選擇慢煮。

H假借媽媽身體轉差,需搬回老家住,再幫女友另租單位,付清1年租金,希望華麗地與女友分居後,關係慢慢放涼變回朋友。

H朋友意見分歧,正方認為H顧及對方感受,又出錢租屋,算是「仁至義盡」。反方則不客氣指「你要分就分啦!搞咁多嘢,唔好浪費人哋青春!」你認為呢?

不過說穿了,或許H都知道,用盡方法對M小姐「好」,只是買贖罪券,減輕內疚感。壞男人都會內疚,只是感覺過後,會重覆犯案。

「為何扮好心慰問很掛念我麼?還能成為密友麼?你說得可天真,不愛我,就借過」容祖兒—借過。
郭志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