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仁 - 大學生幫姐姐上一課|九宮格

酒吧區的確需要光猛及通宵營業的茶餐廳,減少「意外」發生。

大學生M上星期與兩位男生到中環clubbing,酒吧內恰巧有三位女生。M看上其中一位,黑色短裙外衣白恤衫,看似剛畢業OL。M一向自信,獨自拿一杯cocktail走過去打招呼。

三位女生似乎不抗拒,只是言談間不相信M就讀某大學神科。M拿出學生證,再加IG雙重驗證,三位女生則自稱剛畢業。朋友說白恤衫女生今天生日,M乘機着她出示身份證,測試她的可持續發展程度。女生二話不說從手袋掏出來,果然是正日,金牛座,22歲。

離開時M主動送她回家,臨別前輕吻面頰說是Birthday Kiss,相約明天再見。第二天M準時到達約會地點,卻找不到女生,直至女生從後說:「喂!我喺度呀」。M根本認不出她是她,昨晚黑色套裝將身形缺點遮掩得太完美,加上由酒吧、的士到屋苑,沒有一處具足夠光線讓M看清楚。

M想離開,裝作大學宿舍有突發事情,女生竟然提出一起回宿。M再找藉口也不要領,只好回宿舍按劇本發展下去。事後,女生似乎想繼續認真交往。

M敷衍回覆短訊,沒接電話。最後女生透過短訊說:「估唔到你係咁嘅人,一晚就算,但我唔係啲咁嘅女仔,你明唔明?」M沒有回覆,心想:「小姐,我喺邊度識你㗎?雖然酒吧偶然都有成功例子,但喺統計學上,呢啲叫outlier異常值,要剔除㗎。」

Clubbing認識最後拍拖結婚,可喜可賀;但遇人不淑也別怪責對方,畢竟酒吧不是婚姻介紹所。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陳奕迅—《人來人往》
郭志仁
更多文章